第七章 梦想

去超市买了蔬菜,可西北没什么心思做,塑料袋放到一边,她坐在地上开始发呆。


这些年的日子都是这么过来的,工作以后一直租房子独居,除了偶尔给家人打电话,其他时候都是自己孤独着。


最开始的时候会想他在哪里,他过的好吗,他也像我一样孤独吗。


一定不会的,他就像个小太阳,到哪里都会散发光芒的,让人忍不住想靠近。


窗外逐渐寂静了,遛狗的人也归家,西北保持着相同的姿势,呆呆望着路灯散发的光。


终于过了这么些年,她想她已经可以渐渐忘记了,不再频繁的想起他的身影,不再半睡半醒时哭着念他的名字。


可为什么,他又回来了。是命运吗,让我们再次相见的这可恶的命运,一点点撕开她的伤疤,她的自尊。


当初为什么说分手呢,西北托着下巴回忆着。


是高考的当天,生理期到来,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以前的月考也经历过。她吃了一粒布洛芬,从宿舍出发去考场。


可是那天布洛芬不管用,肚子异常疼痛,考数学时冷汗直出,终于考试结束,西北仍然记得当时的念头,她的高考要完蛋了。


长安打电话给她,和她说除了大题最后一问其他全都做出来了,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粗心的地方,问她考的感觉怎么样。


她不敢告诉他真实的情况,怕他分心,只是叮嘱道,好好复习下一科。


电话挂断的那一刻,西北仍然没有想到,他和她好像要渐行渐远了。


第二天的考试,身体恢复不少,考试结束后,长安跑来找西北,和她说“我感觉我能和你去同一个城市,上同一所大学。”


那日没有阴雨天气,柔和的阳光下,西北想,当时的张长安,是她见过最好的样子。


抹了抹眼角的泪,腿麻了,起身给自己倒了杯啤酒,西北想,要是可以回到那个时候,她一定不会做出相同的选择。


高考成绩出来那天,和模拟考差了八十分,她不知道如何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,张长安电话打来,她没有接起。


那几天的时光过得异常缓慢,因为她不知道如何回复接连不断打来的电话,应对爸爸妈妈失望又关心的眼神已经很费力了,她不知道还要怎么编借口,告诉他, 我没有考好,我们不能去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大学了。


我甚至没有勇气告诉你,我考的真实的很低的分数。因为我卑微的可恶的自尊心,让我只想逃避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qiq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