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章 梦想



手中试管未停,西北让小米回去干活儿,自己也开始准备其他试剂。


喜欢吗,喜欢是最简单的事情了。


车子挨着栏杆行进在市中心的大道上,俞邯问,“你说的好人才,就是她?”


长安开着窗外,神情未变,“她决定要做的事情不会改变,你放心好了,产品反响一定好。”


“不是,我好奇的是你和她什么关系?”


“……我们高中的时候,在一起过。”


那时是最好的日子,因为你我开始不再睡觉,认真的听课认真完成作业,我想和你考同一个大学,想永远做你的后桌,和你选一样的课,我想了那么多美好的未来,都是关于你的。


你不厌其烦的给我讲题,把笔记本划重点给我看。


我告诉你晚上如何躲开宿管阿姨借走廊微弱的灯光看书,晾着的衣服晚上像鬼魅一样飘,我一点都不害怕,我只能看到头顶的星光。


当时你怎么回答的,你说好啊,我们一起奋斗,一起做有用的人。


你想做化学家,氢氦锂铍硼背的滚瓜烂熟,你喜欢贝壳,喜欢听我叫你硒贝,当初承诺过的,你想做的,我都陪你去实现啊。


可是天大地大,我们怎么就走散了。


车子继续前进,长安出神地望着窗外,听到俞邯问,“那你们为什么分开?”


“我不知道,高考结束后,她和我说分手。”


霓虹灯上,路边行人多了起来,有人匆匆往家赶,有人在便利店买了吃的回去加班。


一天又快要过去了,西北收拾东西准备回家,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qiqi | Powered by LOFTER